随风姜覞

举杯共饮红颜泪
儿女情长两三行
竹幽淡泊清明处
天涯何处不故乡

活着的时光
            ——随风姜覞
在来日的皱纹里
细数你的沧桑
那被我藏在一页日记里的
在枝头轻颤
在风中飘扬
时常想起·您的谆谆教诲
却无法道出一声“我爱你”
隐去的远山,如我心中
注视着,你青丝变华发
一层一层,密密麻麻
这是时光留下的,道道伤痕
多想
泛黄的记忆能倒流
我一遍一遍,绵绵延延
如是人生的封面
每一次的对话,萦绕在耳旁
却阻挡不了流水的脚步和璀璨的星光
犹这故乡的黄昏和毗邻的炊烟
在您的手指间隙中行走
行走在远空,眺望你的身影
如松的坚韧沧桑,抬起手
我摸到了艰辛
我的父亲,我最疼爱的人
哪怕沉重你也从不叹息
因为你肩上的重量
或是草杂荒芜
你也不言放弃
因为你,要在这生命里
种下希望的种子——那是我啊!
远远憧憬
那秋天,是否金黄遍地
那年轮,是否停止旋转
或是知,亦喜亦惧
一生守候
在青春的岁月里
遇见了我在我美丽的时刻
从那时,你便存在·我的生命里
带着微笑的面庞
如这温暖的阳光
我记得那美好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如昙花的幻影
如清风的皎柔
驱散了往日忧伤
亲爱的
你看·那街头的霓虹
在灯下的,是你我走过的时光
和遗留的微笑
看窗外,阳光突破云层
映照在脸庞
如夜的星光,为我指引方向
那有你地方
我不想
那迷雾遮挡
一场秋雨一场凄凉
牵着你的手,亲昵依偎在这
亲爱的,记忆飘不落的叶子
总在时光里泛黄
相聚的时候总是很短
期待的时间总是很长
那村边溪水·枫叶·和蛙声萦绕在耳旁
亲爱的,你想念我
就望一望天上,那闪烁的繁星
有我寻觅你的目光
期待和你一起,相拥这时光
飞翔在记忆里,寻找昔日的同窗
珍重的话语
被我从这浪沙里拾起
又匆忙放回原来的地方
那粗糙的世界显得如此柔和
多想
与你分享
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的彷徨
记得曾经一起踮着脚,追过的梦想
亲爱的人儿
你是否会想起,回到那乡间枫叶的片片秋意
和那一起的时光
不曾过去,或许·只剩下苍黄的回忆
远方,又有你们的消息
又一次,激动的脸庞
那是你们,安好的时光
你睡着了。我却时常醒来
落笔写下名字
那是我们的友谊不曾被这无色的时光染色
或许·太阳忘了升起
只留下·永恒的光芒
只希望
多年后,还能一起
相拥那逝去的时光

评论

热度(2)